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政协十四届委员会举办第五期委员学习培训班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4-1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古荣)4月8日至12日,伊犁州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期委员学习培训班在州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部分州政协委员和基层政协干部共100人参加了培训。

伊犁州政协党组书记胡开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政协主席赛尔建·乌合拜作总结讲话,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朱大纲通报了一季度伊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胡开江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此次委员学习培训班是州政协2024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政协委员们充电蓄能、提升能力的一次难得机会。各位委员务必做到全身心投入,充分认识到加强学习是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是服务伊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把握重点内容,进一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政协理论知识,履行委员职责的方式方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把集中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做好工作的动力,以新的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伊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理论学习+经验交流+实地视察”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如何搞好调查研究等。

结业典礼上,赛尔建·乌合拜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握优势潜力,始终锚定伊犁发展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伊犁州改革发展稳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把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知识与委员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本领,努力做到履职有为、参政有效、建言有成,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前往伊宁市、霍尔果斯市视察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