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喀拉峻景区马队让游客乐开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7-2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骑马看草原,风光无限好。7月16日,特克斯县喀拉峻景区内游人络绎不绝。游客们一下车就纷纷走进草原,在这里服务的马队成了他们首选的旅游项目。大家在服务人员的引导下翻身上马,漫步在草原,领略优美风光。

随着伊犁旅游热度的不断攀升,前来喀拉峻景区旅游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骑马观光作为一项传统旅游项目,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成立于2014年的喀拉峻马纳提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喀拉峻景区内组建了马队,吸纳景区周边3个村的140户农牧民参与马队服务与经营。马队服务项目有骑马看草原、马术表演、叼羊、摔跤、姑娘追、马背捡硬币等,同时根据路程远近和时长从每小时80元到一天600元不等。

马队队长赛力江·阿勒班别克说:“一匹马一个月的经营收入约六七千元,3个月的旅游旺季里,马队每户牧民的收入都能超过两万元。往年,马队经营收入最好时达到270万元,今年旅游形势好,预计经营收入会更多。”

记者看到,游客在牧民的带领下骑着马,有的前往喀拉峻大峡谷,有的进入森林,还有的在草原上漫步,欢笑声洒满草原。

马队中有不少青少年,记者询问得知,他们都是放暑假勤工俭学的学生,帮助父母增加家庭收入,赛力江的儿子也在其中,他说:“我们都是牧民的孩子,从小就会骑马,可以利用暑假为游客服务。”

在马队服务的牧民都要接受统一管理,上岗前都经过专业的服务及安全培训。“挣钱是小事,游客的安全是第一位的。”赛力江打开手机微信给记者看,上面有很多游客与他联系并表示感谢的聊天记录。

前几天,江苏游客孙婕在骑马时不小心遗失了手机,马队工作人员帮她找到后通过快递给她寄回了江苏。孙婕在微信里表示,马队的服务太好了,今后她有机会还要再来,并推荐亲戚朋友来伊犁草原上体验骑马的乐趣。

阅读下一篇:伊犁旅游越来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