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大美伊犁】苹果湖即将建设完成 伊犁河景区再添新景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7-2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燕 蔡振宇)7月18日,笔者从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作为伊犁河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中一部分的苹果湖,目前已经完成80%的建设,伊犁河景区将再添一处新景观。

位于花园南路西侧的苹果湖项目所在地原是一片芦苇荡,因芦苇荡底部为淤泥,游客无法进入芦苇荡游览,加上芦苇易引起火灾,存在安全隐患等原因,今年伊宁市文旅局将这里列入了伊犁河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

伊宁市文旅局产业发展科干部姚鹏燕告诉笔者,按照前期设计,施工人员把多余的淤泥挖出,露出自然湖面,并把原有的芦苇荡改造成苹果形状的人工湖。现在,整个湖面已经打造完成,正在压实浇筑环湖路面。

苹果湖项目水域面积60余亩,环湖路面近千米,项目建成后除了可为市民提供散步休闲的场所外,还将通过招商引资,丰富周边业态。

姚鹏燕介绍说:“苹果湖北侧原来有两处商铺,我们将把环湖路跟商铺有效连接起来,带动商铺的招商运营。后期,苹果湖还可以引入一些水上娱乐项目,部分水上体育活动也可以在此进行。”

阅读下一篇:巩留迎来旅游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