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大美伊犁】六星街景区:民宿正成为新亮点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7-3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清晨听小鸟欢唱、在寂静的小院里晒太阳、足不出户欣赏浓郁的民俗风情……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来伊犁旅游,都会选择住到民宿。民宿正在成为伊犁旅游业中最具吸引力的业态之一,在帮助群众增收的同时,为旅游增添了一抹亮色。

20210729000835_7228f36eb8cfe05075c961e0cb7782fdd2c40d0c.jpg

游客在六星街的民宿休息。王志华 摄

住特色民宿、体验民俗文化、感受“慢生活”……7月26日,记者在伊宁市六星街景区采访时了解到,民宿日益成为六星街旅游新亮点。

据了解,六星街景区目前有13家民宿,其中2家正在建设当中。建筑风格从传统复古型、精品小筑型,到田园鲜花型、大众实惠型,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

静青轩舍是今年正式开门营业的一家民宿,主打田园风。从6月8日起,每天的入住率都达100%。

走进静青轩舍,布满鲜花绿植的长廊、色彩鲜艳的墙绘、颇具特色的楼梯,让人眼前一亮。

兰州游客马晓东说:“这是我第一次带孩子来伊犁,打算一家人安安静静地度假,所以在网上精挑细选了住处。我发现静青轩舍很有特色,小院儿特别温馨,所以我们选择了这里。”

静青轩舍负责人赵轩说,该民宿开业至今,政府各部门给予了很多帮助,让他充满信心。下一步,他将扩大经营,做好服务,把民宿越办越好。

阿特夏尔客栈是今年六星街景区正在新建的民宿之一,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客栈负责人刘朕是乌鲁木齐人,第一次来伊宁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

“我喜欢伊宁,决定留在这里创业,开了这家民宿。目前,还有一些收尾的工作,预计下个月就可以接待游客。”刘朕说。

六星街景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蔡伊玲表示,民宿是景区业态招商的重点支持项目之一,景区对民宿的定位、建筑外立面、内部装修设计以及经营方向都给予全程指导。结合当前旅游旺季,还组织相关部门对民宿提供上门服务和培训,提升民宿的服务质量。从4月至今,六星街景区各民宿接待游客就达2万人次。今后,六星街景区将结合民宿发展的布局和现状,把民宿继续作为重点招商项目之一,在当前基础上,把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民宿作为招商重点,从而更好地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