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伊宁—兰州—宁波航线8月1日首航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0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8月1日15时许,伴随着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的空客A320型飞机平稳降落在伊宁机场,标志着伊宁机场目前国内最长的一条航线宁波-伊宁航线正式开通。伊宁机场在停机坪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首航庆祝仪式,并向首航机组献上鲜花和独具伊犁特色的伴手礼。

20210802000170_ccd60bb45d28624f81c29018fa674c29e07c00f0.JPG

首航庆祝仪式现场。 李亚锋 摄

今年以来,伊宁机场不断增开加密新航点,持续优化航线网络结构,本次宁波-伊宁的航线航班号为9C6745/6,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航程约4000公里,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7时20分自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起飞,经停兰州中川机场后,15时40分抵达伊宁机场;返程时刻为16时25分由伊宁机场起飞,经停兰州中川机场后,23时40分抵达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该航线的开通,意味着宁波与新疆之间将同时拥有乌鲁木齐、库车、克拉玛依和伊宁4条航线,两地交流更加便捷、顺畅,而作为宁波-伊宁航线经停点的兰州,也得以增加直飞航班密度,宁波人西北游又多了一个选择。

伊宁(那拉提)机场副总经理李列建告诉记者,围绕伊犁州着力打造旅游经济、聚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机场积极主动与各航空公司联系,通过开通多条直飞航线,为伊犁人出行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空中运输通道,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下一步,机场将积极开通更多直飞航线,为伊犁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