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大美伊犁】昭苏:抓服务让游玩更舒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8-04

20210803000452_3c25642316051d423219da925e516770d69dd453.jpg图为游客在昭苏县油菜花海中游玩。李文武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建苹通讯员李文武)7月29日,记者在昭苏县看到,所到景区景点都悬挂着“全域旅游热线电话”指示牌,包括价格投诉、线路咨询电话等。到夏塔景区入口处时已是下午,记者问路边查验门票的工作人员近旁有没有住宿的地方,食宿的环境和价格等,他非常认真地解答,并热心地对记者说:“如果回来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住,来找我,我会帮你。”

近年来,昭苏县十分重视全域旅游发展。今年该县在抓旅游硬件建设的同时,强力抓软件建设。为全面提升景区、景点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昭苏县实施领导干部包联景区,到景区一线指导、帮助景区开展各项工作。目前,昭苏县共派出18支工作组现场办公,抽调111名领导干部赴各景区景点、停靠点现场办公,充实景区工作力量,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

昭苏县组织乡镇旅游干事、各景区干部、各旅游企业从业人员、民宿等旅游业从业人员共50人参加培训,深入学习礼仪、景区管理、投诉处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公共卫生服务、民宿运营等知识;向全县47家宾馆酒店、104家民宿、6个景区、2个服务区、3个卡点发放旅游行业相关服务规范标准手册,督促各经营户佩戴微笑标识、设立微笑服务窗口、张贴旅游咨询服务标识等。

在乌孙山服务区、白马服务区、夏塔景区、湿地公园景区,电子大屏全时段滚动播放各景区承载情况、伊昭公路通行状况、环线交通车辆运行情况等,及时向游客提供通行路况,引导游客向人数较少的景区分流。旅游沿线有交警流动巡逻,及时对沿线车辆进行交通疏导。昭苏县还进一步完善道路标识,增设30个交通指示牌,在施工路段设置多个警示牌,安排交通引导人员,确保旅游车辆通行安全。

为防止价格乱象,保障服务质量,昭苏县从各相关部门抽调干部组成6个检查组,每日对全县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民宿明码标价、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文化旅游部门对旅游沿线的农家乐、停靠点经营户进行检查。

昭苏县各景区开放卫生间30处,全县11个加油站全部实行24小时营业,县移动公司成立网络保障组,在县城及景区周边进行巡检,24小时待命,确保出现网络故障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各景区、酒店、民宿均张贴全域旅游服务电话,新增固定交通指示牌19个、临时交通指示牌14个。

“只要来伊犁,我就会来昭苏县游玩。”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王炳中说,近3年他来过4次,昭苏县一步一景,美不胜收。现在,昭苏县又在服务上下功夫,让游玩更方便、更舒心。他会把更多的游客介绍到昭苏来。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