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阿克塔斯村民吃“旅游饭”致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8-0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特克斯县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是距离特克斯县城最近的草原,每年夏季,黄色、紫色的花随风舞动。

7月30日,记者来到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虽然景区的核心区正在修路,但挡不住游客打卡的热情。开牧家乐的阿克塔斯村村民热斯古丽·叶力克拜正在小院里忙着准备晚上的菜肴。6月以来,她家的牧家乐挣了9000多元。

2017年,热斯古丽参加了村里举办的烹饪培训,拿到了9000元扶持牧家乐发展项目资金,开起了牧家乐。去年6月,热斯古丽家利用人居改善项目资金,实现了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三区”分离,在家门口种花种草,庭院里种了蔬菜。

近年来,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声名鹊起,吸引了大量游客。2017年,村“两委”牵头成立特克斯县黑马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15户村民加入马队,为景区游客提供骑行服务,当年每户分红2500元。马队队长卡力哈尔·买吉克说,骑行是游客体验草原风情、感受草原文化魅力的主要选项,马队的成员都富了。

目前,伊犁游牧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正在按照国家4A级要求提升改造该景区,预计8月底交付使用。

目前,依托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经营的牧家乐有2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