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察布查尔县稻田画美丽壮观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12

20210811000513_40b494d2000088f38f4a80ea5b8a84e5fe0bc210.jpg

8月11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镇雀儿盘村的稻田画基地,通过无人机航拍,在大山、田园、拖拉机等构成的图画下,“民族要复兴 乡村必振兴”几个大字格外耀眼,向人们展示、描绘乡村振兴战略的美丽图景。

据基地所属的新疆农丰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芸介绍,公司每年都会根据不同的主题进行稻田画创作。技术人员先根据设计图在稻田画区域定好坐标,再将设计好的图案在稻田里同比例放大,借助卫星定位打桩、牵线、画轮廓,在相应的位置插种黄、紫、绿3色秧苗。今年的稻田画主要由“建党100周年”“民族要复兴 乡村必振兴”“锡伯族西迁图”3部分构成,历时55天创作完成。随着后期水稻的不断生长,稻田画图案会变得更加立体、色彩也更加丰富,7月25日至9月10日为最佳观赏期。

目前,该公司正在筹划稻田画观光塔选址等,让更多游客登高看到稻田画的壮观场面。

记者 刘春星 摄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