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俯瞰伊犁巨型3D稻田画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13

有时候,不是身边的风景不美丽,而是你的视角太单一。也许换个视角,你每天待着的地方就会变得不一样。通过航拍各种景物,可以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和享受。今天,记者就通过航拍的视角为你展现伊犁巨型3D稻田画的奇观。

DJI_0226.JPG

伊犁的稻田画基地(景区)主要分布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分别是由新疆洲盈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运营的纳达齐牛录乡纳达齐牛录村的如意稻田画景区、由新疆农丰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孙扎齐牛录镇雀尔盘村的新疆农科院察布查尔水稻试验站以及兵团四师68团的长丰稻作文化展览景区。伊犁的稻田画最早出现在2015年,在纳达齐牛录村的“绿梦飞扬”稻田画产业示范基地,后改名如意稻田画景区。

目前,除了如意稻田画景区收30元门票外,其余两处均可免费参观。

DJI_0157.JPG

《哪吒》和《飞天》

稻田画的创作说起来简单,但其实并不容易。技术人员先根据设计图在稻田画区域定好坐标,再将设计好的图案在稻田里同比例放大,借助GPS定位打桩、牵线、画轮廓,再在相应的位置插种上黄、紫、绿三色秧苗。随着后期水稻的不断生长,稻田画图案变得更加立体,色彩也更加丰富。一般是每年三四月开始筹备设计,5月开始插秧,每年7月底至9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期。稻田画以田野为画布、以秧苗为彩笔,呈现给人们的是一幅幅巨大、震撼人心的画面。

DJI_0162.JPG

《七夕》

今年,3处稻田画基地(景区)都有“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同时,兼顾重大主题如乡村振兴等作品。此外,还有历史事件、影视人物、交通工具等为主题的作品。如:《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锡伯族西迁图》《“三牛”精神》《复兴号列车》《七夕》《哪吒》《飞天》《蒙娜丽莎》等。

文/图 记者 刘春星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