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察布查尔:筑牢景区、文化场馆防疫安全线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2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8月25日,记者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该县景区、文化场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记者在1764文体公园看到,游客进门时,都要亮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经工作人员消毒后方可入内。每个场馆等公共区域都醒目地贴着疫情防控提示标语。在篮球馆,几位居民正在打篮球。居民王宏源说,他经常约上几个好友到这里打球,公园内科学的防控措施和舒适宽松的环境,让健身的居民心情既安心又愉悦。

新疆赛里斯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一人一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后勤人员安小平说,自1764文体公园投入使用后,目前开放的有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射箭馆等12个场馆,部分场馆配了教练,每名居民健身收费20元,学生实行半价优惠。工作人员每天早晚对所有场馆及体育器材进行消毒,按期进行环境采样,控制进入场馆的人数,做到不聚集、不扎堆。目前来健身的居民多来自察布查尔县和伊宁市。

察布查尔县图书馆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分成了成人阅读区和儿童阅读区,并张贴了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每天进行两次消杀,要求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关春艳说:“目前图书馆也进行了人员限流,每天接待20至50人。”

锡伯古城是了解锡伯历史、民俗风情的好地方,游客纷至沓来,今年高峰期一天接待游客超千人。锡伯古城景区负责人孙亚亚说,目前景区也采取了疫情防控措施,3天进行一次环境采样,每天早晚进行集中消杀,对参观人数进行了限流,广播里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及温馨提示,射箭场和卫生间、每个展厅都配备了免费的手部消毒液,在大舞台、入口、钟鼓楼也设置了口罩免费领取点。

察布查尔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芸介绍,全县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人员限流等措施,文化场馆和各乡镇场的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实行了错峰开放,通过各种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和群众文化、旅游接待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