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尼勒克喜获“中国气候宜居县” 国家气候标志称号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06

20210902000254_f5c6c3435ad802d5c1d07f10d201dfa71dd6459e.jpg图为游客在尼勒克县景区内骑行。曹明 摄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明)国家气候中心于近期组织了《新疆尼勒克县“中国气候宜居县”评估报告》专家评审。经评审,尼勒克县宜居气候禀赋优越,气候宜居评价指标优良率高,气候环境符合国家气候标志相关评价标准,被授予“中国气候宜居县”国家气候标志。

尼勒克县在气候宜居禀赋、气候生态环境、气候舒适度、气候景观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中国气候宜居县”这一荣誉,不仅是对尼勒克县优良气候条件的肯定,也是尼勒克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交出的一份成绩单。尼勒克县气象局局长才仁·那生巴图介绍:“下一步,全县将继续创建‘新疆气候避暑县’这一自治区级生态旅游名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旅游形象。”

创建“中国气候宜居县”是尼勒克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县以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为契机、以创建“中国气候宜居县”工作为抓手,全面做好综合环境治理和各项数据积累监测工作,全面建设甜蜜、多彩、宜居尼勒克。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