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第二届年会伊犁州分会场活动在察布查尔举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09-2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9月28日,“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第二届年会新疆伊犁州分会场活动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举行。

当日上午,该县七彩稻田旁的主干道上热闹非凡,随着一声汽笛长鸣,20多名摩托车骑手和30多名越野车爱好者,驾驶着车辆驶向G219线,浏览沿途风景。

据了解,G219线又称喀东线,全长10065公里,北起新疆北部喀纳斯,南至广西东兴市中越交界,途径新疆、西藏、云南、广西4个省市区,是中国境内最长的边境公路,也是一条具有戍边红色文化的旅游公路。目前在疆内已经陆续开通伊犁、阿勒泰、塔城、博州、阿克苏、喀什等路段。

伊宁市自驾游爱好者韩亚龙告诉记者,以前没走过G219线,只知道景色非常漂亮,值得一游。这次专门来感受一下。

作为G219线上重要的县市,近年来,察布查尔县委、政府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东风”,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持续推进旅游兴疆,加快对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资源的挖掘,不断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锡伯古城、白石峰等一批优秀旅游景区、景点。

察布查尔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李春山说:“到目前,我县同时拥有了2条网红公路并形成环线,正式进入自驾旅游新时代。我们将借助独特的区位优势,尽快打造自驾游集散中心,大力发展自驾旅游,为全国游客做好服务工作。”

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干部钱斌说:“今后我们将围绕G219线伊犁段,重点打造边境旅游、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丰富旅游设施、旅游娱乐和休憩的功能,重点把这条线打造成网红公路、旅游公路,进一步提升G219沿线的察布查尔县和昭苏县旅游服务设施,为伊犁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