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网红路让自然美景更有人气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10-09

10月1日,前来新源县野果林的背包客和骑行者多了起来。除了欣赏沿途美景,体验这里的乡村民宿、徒步等旅游业态外,更多游客是“慕名”来打卡这里的网红路,这条网红路是新源县阿勒玛勒镇野果林社区前往野果林和伊犁植物园的必经之路。

背包客和骑行者沿着公路穿过山林,呼吸清新的空气。远处起伏的山峦、错落有致的果树林海勾勒出油画一般的唯美画面。“太美了!看那个树上有狮子画像。”来自伊宁市的黄磊利用休息日,带着家人欣赏大自然馈赠的美丽风景。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以及如诗如画的自然景观让他们连连赞叹,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在网红路的两旁生长着白杨树、榆树、桦树等数千颗几十年的大树,每年都会有数量众多的游客前往这里拍摄风景。

随着野果林和伊犁植物园的发展,近日,当地社区也积极打造这条网红路,让路上的风景更美。现如今沿路可以看见这些大树“穿”上了“彩色衣服”,树干上有各式各样的老虎、狮子、猫头鹰等动物彩绘,新鲜的色彩让这条网红路“颜值”陡增。

目前网红路部分景点已经完成,成为这条网红路的新元素。正在忙着做树绘的伊宁市家之韵设计工作室负责人罗勇介绍:“整条路长近四公里,两侧的树木都有四五十年树龄,树干、树叶非常漂亮。我们结合本地的生态和现状,计划200幅动物彩绘和景石彩绘,整个路面用红黄蓝三色做成一个彩虹路面,在四公里长的道路上,不间断每隔一两百米或三四百米,做出一些小景观,供游人休息拍照、体验,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整条网红路将生态保护与人们的猎奇心理相结合,通过树体绘画让整个景点既有即视感又能让游人充分发挥想象力,既突出创作主题,又让画作和周围的环境达到平衡,既考虑到树形、树干底部保护颜料的色彩,又能通过树体彩绘的形式,为秋日里的树木增添色彩,使之成为一处别致的风景。

野果林社区主任姜慧说:“这条公路是一条春光无限、夏树成荫、秋色宜人、冰花玉树的网红路,四季里有着各不相同的美景。刚好今年有一个旅游配套设施项目,我们将把这条网红路打造成一个旅游观光亮点,吸引更多的游客。”

记者韩莎莎 通讯员张洁 张文庭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