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源上榜“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1-2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 通讯员肯加泰)11月23日,记者从新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新源县上榜“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近年来,新源县举全县之力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新源由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跨越,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支柱产业,实施“旅游+”“+旅游”战略,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创建工作。同时,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供给,开发全新旅游线路,构建现代化全域旅游业态,坚持以旅游设施建设为基础,强化产业带动和宣传引导,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

新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局长李芙蓉介绍,今年11月,新源县上榜“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这是对新源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和旅游发展潜力的高度肯定,新源县始终将发展旅游业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抓手,努力将旅游业培育为第三产业的支柱,通过不断巩固提升那拉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景区的品质,加快那拉提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推进融合发展,建设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加快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等快进漫游交通网络的建设和提升,深化旅游富民行动,深入推进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据了解,新源县凭借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统筹“投资+消费”双轮驱动、“疆内+疆外”两个市场、“区域+合作”共赢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发展环境,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让旅游产业迈进发展“快车道”。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