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巴彦岱的“象鼻山”火了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12-17

最近,通过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伊宁市巴彦岱镇新天煤化工西面1公里的具有雅丹地貌的“象鼻山”火了。自成一体的一块巨大岩石形似大象的头、鼻子、耳朵等部位,形神兼备,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此游玩。

DJI_0435.JPG

游客在“象鼻山”拍照。

雅丹地貌被认为是世界一大奇观。伊犁的雅丹地貌主要分布在伊宁市巴彦岱镇、英也尔镇以及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的北山,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乌孙山脚下的琼博拉镇、坎乡,伊宁县喀什镇与尼勒克县交界处的黑山头等地。这些“长”在山上、峡谷的雅丹地貌,造型怪异、变化莫测,有的大气磅礴,有的玲珑隽秀;有的像恐龙,有的像古猿人,更有许多像各种动物的不同部位,让人无法想像在水草肥美的伊犁河谷竟然会有典型的雅丹地貌。

察布查尔县琼博拉镇的玛瑙沟,有一块巨大的岩石就像一只静卧的骆驼,十分逼真,有的游客还骑到骆驼背上,画面诙谐、有趣。

通常,雅丹地貌之地会散落一些不一样的石头,最常见的有玛瑙、石英石、方解石、水晶、铁矿石等,可观赏、把玩、收藏。

文/图 记者刘春星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