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元旦小长假累计接待游客47.34万人次 伊犁旅游业实现“开门红”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迎冬奥·爱冰雪”伊宁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尼勒克县第九届“激情冰雪·多彩冬日”冰雪文化旅游节、“迎冬奥·爱冰雪”第三届“天鹅之恋”杏乡冰雪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为大力实施旅游兴州战略,激活冬季旅游市场经济,把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持续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助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年伊始,伊犁州直各县市相继举办一系列文旅活动和文化惠民活动,伊犁旅游业实现“开门红”。

20220110000352_ad5c0b1b9e54638d2285c426a6980ed89ad17356.JPG

1月8日下午,游客正在伊宁市快乐星滑雪场滑雪。2021年12月31日,伊宁市快乐星滑雪场试营业。目前,该滑雪场日均接待游客百人以上。 刘春星 摄

1月5日,记者从伊犁州文旅局了解到,据第三方统计,1月1日—3日,州直累计接待游客47.34万人次,同比增长56.96%;实现旅游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72.11%。

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激发全民参与冰雪活动的热情,促进尼勒克县冰雪经济发展,2021年12月31日,尼勒克县第九届“激情冰雪·多彩冬日”冰雪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滑雪、雪圈、姑娘追等雪上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第一次滑雪,感觉紧张又刺激,以后一定要经常来这里滑雪。”游客库尔拉娜·哈依拉提说。

当日,“迎冬奥·爱冰雪”第三届“天鹅之恋”杏乡冰雪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伊宁县馕园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中旬,包含冰雪项目体验、特色民俗体验、“迎冬奥·贺新春”系列活动及乡村购物体验等多个板块,带领游客“乐游杏乡”,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伊宁县的旅游资源。

记者从州文旅局获悉,元旦期间,州直共举办各类文旅活动37项,组织开展活动148场次,参与人数27万余人次。伊犁州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元旦期间,伊犁州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群众文化活动52场次,参与群众10.5万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