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伊宁市系列活动带动冬季旅游热起来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为进一步提升六星街冬季旅游市场热度,伊宁市自2021年12月陆续推出了消费券兑换、满减活动、一元购活动、美食活动、文化演艺等举措,有效吸引了人气,带动了冬季旅游经济的全面提升。

1月5日,走进伊宁市六星街景区柳芭面包房,工人们正忙着做面包、烤面包。该店负责人再努热·泰来提开心地说,自从伊宁市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店里的生意明显地“火”了起来,现在又增加了一名工人。闭店时间也从原来的21时延迟到23时,销售额增加了一倍。

2021年8月底才在六星街景区开业的塔西卡意式美食店是此次政府优惠举措的受益者之一。他们不仅积极参与此次线上推出的一元购活动,还参与了伊宁市利用云图书馆开发的“文化润疆·书香伊宁”微信小程序文旅融合阅读推广活动。

“这20天我们店天天爆满。”塔西卡意式美食店店主查雅婷说,如今夜里的六星街景区有了不夜城的氛围,商家是伊宁市推出的系列举措的最大受益者。

对于在六星街景区从事干果、奶酪、果条等本地特产销售的名优农产品伊犁特产店来说,赶上了一波又一波的良好契机,伊宁市推动六星街冬季旅游发展的系列优惠活动刚刚结束,眼下他们又要迎来春节的消费高峰。该店负责人阿热依·玛楠说:“以前我们一天销售3000多元,上个月活动期间,我们每天能销售到5000多元。我们要抓住这波高峰,为春节前的销售多做准备。”

此次伊宁市推动六星街冬季旅游发展的系列活动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伊宁市文旅集团总经理买合苏提·木沙表示,自2021年12月14日活动开始以来,伊宁市六星街景区共吸引游客34万人次,直接带动旅游收入3810万元。活动开展以来,六星街的人气更旺了。后期,他们还将采取在景区消费、回赠奖品等系列活动,继续推动冬季旅游和夜经济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