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果子沟别样冬景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21

作为“伊犁第一景”,位于塔勒奇山中的果子沟,是一条穿越北天山的蜿蜒曲折、峰峦险峻的峡谷。因景色秀美,被古人称为“奇绝仙境”,每个季节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进入冬季,银装素裹的果子沟犹如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尽显塞外江南的美韵与灵性。

20220120000208_c99873cf59273fdd6cd7641d22ba9b6b9f94f067.JPG

20220120000214_340f38ba8bcaf982197495ccba3808a469de1aa3.jpg

冬日的果子沟大桥,巍峨霸气,穿山而过,一路蜿蜒雪山与白云之中,脚下是万丈悬崖。虽然雪没有以往冬天那么厚,但在周围群山、雪岭、松林的映衬下,重峦叠嶂,景色宜人,依然壮美。在赛果景区,沿着木栈道拾级而上,远远望去,积雪将沟内装点得幽静神秘,令人心驰神往。漫坡而生的奇杨怪柳、野杏山果,林立的塔松都有了别样的景致,冬韵尽显于此。在果子沟瀑布,水没有被完全冻住,瀑布穿过奇岩异石,水流似一根根丝线,状如白练悬空,煞是壮观;一侧或下方形成冰瀑,甚至还有蓝冰,晶莹剔透,在这里,拍照或拍视频,配上音乐,如“大自然情诗”般美妙、动人。

文/图  记者 刘春星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