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伊犁冰雪美 喜迎冬奥会(上)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1-25

【万马奔腾】摄影一于东礼15894191166.jpg风寒马蹄疾 于东礼 摄

北京冬季奥运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在即,伊犁各景区、乡镇牧场,利用冬季山区雪资源丰富的优势,不失时机地开展了各项冰雪旅游运动,让“冷”资源热起来。

启航   肖志林 摄

叼羊   于东礼 摄

特克斯县喀拉峻、阿克塔斯等景区,提前融资投入雪地摩托车、雪地四轮卡丁车、雪撬、滑雪板、雪地圈等雪上运动装备,供游客选用。游客在雪地间乐享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刺激,享受融入雪海茫原的心灵震撼!而景区雪地吃火锅餐饮项目的开展,更是让游人体验到在高山雪地间享受冰火两重天的别样滋味。

老人与鹰  于东礼 摄

雾满博尔博松   肖志林 摄

冬季雪地赛马、叼羊、姑娘追,是哈萨克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在尼勒克县偏远山区博尔博松村的宽阔雪地上,一场由300多名牧民和马匹参加的赛马比赛以及叼羊和姑娘追等群众体育运动,让整个村庄沸腾起来。参赛骑手个个精神抖擞,扬鞭催马奋勇争先;叼羊队伍随着羊只的抛出激烈角逐,你追我赶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姑娘追    石铁钢.jpg姑娘追  石铁钢 摄

闻名疆内外的伊犁天鹅泉湿地公园,在寒冷的冬季,水面薄雾飘渺,泉边晶莹剔透的树挂,让自由栖息的白天鹅仿佛游弋在童话世界里。独特的美景成为远近游客的打卡观景地,更是摄影家们的创作天堂。

梁洪斌 雪地畅游.jpg畅游雪原 梁洪斌 摄

伊犁各地丰富的冬季冰雪运动,为伊犁州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提供了难得的创作题材,他们不辞辛苦,辗转各地,踏雪寻美。哪里有活动,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在照相机的快门声中,一幅幅精彩刺激的冰雪运动画面、姿态各异的鸟类画面被瞬间定格。

文/赵晖 图/肖志林 于东礼 石铁钢 梁洪斌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