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库尔德宁: 搭乘旅游快车 加快产业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亮)5月16日,巩留县库尔德宁镇路边新建的民宿装修已接近尾声,负责人郝爱誉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郝爱誉是伊宁市人,因从事油画创作,2011年,听说库尔德宁镇吸引外来资金从事旅游业发展,她就在街边物色了一个占地4亩的废弃院子,投资200余万元将其改造成民宿。

走进院落,浓郁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小小的院子被赋予了丰富的服务功能:不同特色的客房、原味茶吧……郝爱誉说:“我尽可能地按照原有部局进行改造,改造要比新建投入的更多。伊犁的旅游高峰期就要到来,希望我能够搭上今年这趟旅游快车。”

在库尔德宁镇,不仅有郝爱誉这样的小规模民宿,还有一家在建的四星级酒店。为更好地保护景区生态,库尔德宁景区把生活区移到景区外,这也给库尔德宁镇带来了巨大的商机。该镇通过招商引资提高住宿档次和接待能力,鼓励农牧民参与旅游并从事与旅游相关的工作,如手工艺品和特色美食,把镇里的产业重点转移到旅游上来。

牧民海来提·布拉提瞄准了库尔德宁景区内的旅游项目,从家里挑选了10匹马成立了一支旅游马队。有烹饪手艺的农牧民纷纷开起牧家乐和餐厅,能歌善舞的年轻人成立了歌舞演出队……

据统计,今年库尔德宁镇接待床位达到1700余张,当地居民从事餐饮、向导、民俗体验、农副产品加工、马队、民宿等附加产业。目前,从事旅游接待、特产加工销售、马匹租赁、旅游纪念品销售等服务直接从业人员突破1200人。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