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中国旅游日”前后 伊犁州直将推出46项文旅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9

“中国旅游日”前后 伊犁州直将推出46项文旅活动

 百人手风琴齐声奏响“中国旅游日”序曲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在此前后,伊犁州直将陆续推出46项文旅活动,各县市也将开展系列旅游惠民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8213823.jpg

百人手风琴奏响活动现场。卢钟 摄

由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伊宁市人民政府、南京援疆前方指挥组共同主办,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伊宁市融媒体中心、伊宁景区管委会、伊宁市文旅集团、伊宁市文化馆、六星街景区运营管理公司联合承办的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2022年“中国旅游日”新疆伊犁州伊宁市主题活动时间为5月19日—5月31日,期间将举办“寻找工匠”非遗巴扎、伊犁河婚礼风景线、观赏鸽竞赛、“百花田居”园艺村第三届芍药赏花季、“活力之城·健康伊宁”2022伊犁河荧光夜跑、“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群众文化艺术展演、“文润花城·书香伊宁”全民悦读、“伊宁历史少年说 争做小小讲解员”展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养心走心文博之旅、“童心追梦·守护有我”手抄报征集展示等13项文旅融合系列活动,举办地点分别为伊犁河景区、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六星街景区、丝路之光旅游小镇等。活动期间,以上景区以及克伯克于孜乡园艺场园艺村千亩花海还将推出7项惠民措施。

5月18日晚,伊宁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伊宁市六星街景区中心广场举行,百人手风琴将奏响动人心魄的旋律。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区展示互动区,宣传景区旅游政策、推介旅游线路产品。

夏日,谁能抵挡得住冰激凌的诱惑?5月18日,“舌尖之旅 甜蜜一夏”首届伊犁本土冰激凌文化节也在六星街景区拉开帷幕,各种冰激凌、冷饮琳琅满目,千万不要错过。

如果喜欢非遗文化,5月21日,就来喀赞其民俗旅游区逛逛“寻找工匠”非遗巴扎。非遗巴扎以“寻找工匠”为主题,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互动,让你近距离观摩非遗技艺,亲手触摸文旅瑰宝。还可以与非遗精品拍照留念,把非遗旅游纪念品带回家……

除伊宁市外,州直其余各县市也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并推出系列优惠政策。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