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伊宁市六星街举行中国旅游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20

百名手风琴手奏响民族团结之歌

伊宁市六星街举行中国旅游日主题系列活动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 王理立)5月18日晚,夕阳下,晚风中,人们翘首以待,期待着“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按动琴键,音符飘出。悠扬的琴声像一条条欢快的小溪,缓缓流出。随着琴声,六队演奏手风琴的琴手分别从六星街的六条街道缓缓走出,步入六星街景区中心广场。琴声在此汇集,如河流汇入大海。而今夜的六星街,宛如琴声的海洋,每一个音符,都是一朵浪花。

《琴满六星街》,多么美好的名字。而这正是“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2022年“5·19中国旅游日”新疆伊犁分会场(伊宁市六星街)“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100名手风琴手共同演奏的乐曲之名。

“手风琴音色优美,只要琴声响起,人们就会情不自禁地驻足聆听,这就是音乐的魅力。用手风琴把民族团结之歌演奏给更多人听,也是乐队的心愿。”参加此次百名手风琴手齐奏的六星街民族团结手风琴乐队成员海扎托拉·艾尼瓦尔说。更让他欣喜的是,参加百名手风琴手齐奏的还有不少孩子。“这次百人手风琴齐奏,年龄最大的74岁,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这也说明,手风琴的传承队伍正在壮大。”海扎托拉说。

伊宁市第22中学一年级学生赵雪伊是百名手风琴手齐奏中年龄最小的手风琴手,练习手风琴只有2个多月。

“让女儿学习手风琴,是我的建议。手风琴在伊犁有着悠久的历史,已成为伊犁文化的一部分。学校成立手风琴社团后,我就让女儿报了名。女儿也很喜欢手风琴,得知要参加此次百名手风琴手齐奏,她练习得更刻苦了。”赵雪伊的母亲宫海霞说。

当晚,众多市民来到六星街景区中心广场,在徐徐清风中,聆听美妙的琴声。

“100人齐奏手风琴太震撼了!”市民邢功峰说。

当晚的演出中,除百名手风琴手齐奏外,还有歌曲《恰秀》《苹果香》《俄罗斯姑娘索菲娅》《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手风琴独奏《伊犁河》《六星街进行曲》,手风琴齐奏《捷依拉》《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舞《伊宁欢迎你》。

“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特别是节目编排很有特色,体现了伊犁深厚的文化底蕴。”市民肖红菊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缤纷文化集市、非遗小巴扎、冰淇淋街吧,为市民、游客提供了独特的旅游体验。

在古兰丹姆冰淇淋店设置的街吧,前来购买冰淇淋的游客络绎不绝。“今晚游客特别多,不到2个小时,已销售了上百杯冰淇淋。其中,原味冰淇淋和坚果味冰淇淋最受欢迎。”古兰丹姆冰淇淋店店长叶礼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