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伊宁市举办首届观赏鸽大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2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5月19日,“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的伊宁市首届观赏鸽大赛在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举行。此次大赛,共有观赏鸽爱好者带来的80羽爱鸽争夺最美观赏鸽头衔。

“观赏鸽大赛共展出了豆眼白、蓝头、黑头等6个新疆品系的观赏鸽,裁判员将从外貌、形态、眼睛、鼻嘴、羽色、头型等对每一羽观赏鸽进行综合评分,并从6个品系中分别评选出前三名。”伊宁市观赏鸽协会秘书长李军说。

李忠是一名资深鸽友,养殖观赏鸽已有20多年。此次大赛,他共带来了3个品系的15只爱鸽。“近年来,喜欢观赏鸽的市民越来越多,特别是许多年轻人也加入其中。此次大赛,为广大鸽友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的平台,大家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李忠说。

大赛吸引了众多观赏鸽爱好者。艾赛提·吾力力从3年前开始养殖翻跳鸽,得知有观赏鸽大赛,特意来参观。“以前没有接触过观赏鸽,今天参观后让我对观赏鸽也产生了兴趣。”

艾赛提的哥哥同样是一位爱鸽人士,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前来参观。艾赛提特意拍摄了视频发给哥哥,让他也能一饱眼福。“我和哥哥商量好了,我们也要养殖观赏鸽,如果今后再举办这类大赛,我们一定也来参加。”艾赛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