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伊犁州全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5-28

伊犁新闻网综合讯(记者张进峰 卢钟)近日,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提出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和旅游兴疆工程。对此,伊犁州旅游从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全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新旅途旅行社副总经理张璐说:“我们要在规划旅游线路上下功夫,增加夕阳红、亲子游专线,适应不同群体需求,增加自驾游和徒步游,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有更多体验,增强游客的参与感。”

位于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库热村的宅乐民宿业主努尔古丽·阿拉别克说,在这里,不仅可以让游客吃到手抓肉、纳仁、苹果馕等传统美食,还能看到哈萨克族女子出嫁仪式。她认为,民宿要有文化植入、突出特点,服务要做得更贴心,让游客参与其中,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新疆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负责人宋婷说,景区在峡谷增加了攀岩、漂流等竞技体验项目,后期还会增加三角翼、卡丁车、滑翔伞等。喀拉峻去往琼库什台的路段正在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建成后,将为游客提供更温馨的服务。

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运营总监舍玲说:“我们按照4A级景区打造,计划投资2亿多元,目前完成投资8000万元,完成了24公里景区道路的修建,1000多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也即将完工,增加400多个停车位,计划6月中旬使用。目前它是距离县城最近的草原,草原上花开正艳,每天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

特克斯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挂职副局长娜迪拉·涛澜说:“我们将加大景区和城市、景区和旅游小镇、特色社区一体化建设力度,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康养产业等新型服务业,补齐公共旅游设施短板,实施旅游品牌提升工程,逐步拓展疆内外旅游市场,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兴业。”

州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赵江说:“我们将积极组织协会成员前往伊犁各旅游景点踩线,优化各景点线路,制定新疆人游新疆、伊犁人游伊犁的精品旅游线路,现已推出8条旅游线路。同时,积极推进疆外游客游遍伊犁精品线路和自驾游深度体验项目,在原有常规线路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体验感更强的项目。同时,协会和文旅部门共同配合,做好各旅行社服务监督工作,抵制低价收客竞争现象,促进伊犁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