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摄影产业助力昭苏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新梅       2022-06-0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武)昭苏县作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处处如一幅绝美的画卷,是摄影家创作的佳地。2016年,昭苏县被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命名为摄影创作基地。2018年12月,中国马业协会摄影家分会授予昭苏县“中国马业协会摄影家分会创作基地”称号。

昭苏县发挥马资源优势,相继推出的“天马浴河”“天马踏雪”“万马奔腾”“油菜花海”等旅游摄影项目,以及连续30年举办的天马国际旅游节,吸引了大批摄影家和游客。据统计,2021年接待专业摄影团队520余个、1.2万余人次。

通过开展一系列马摄影创作活动,促进了马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升了昭苏天马的知名度,带动了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昭苏县积极推进摄影基地建设,依托全域旅游数据平台,将“牧歌昭苏·天马故乡”这张名片乃至伊犁河谷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资源,以摄影作品形式推介出去,对昭苏县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不小的推动作用。昭苏县根据全民摄影时代的要求,大力支持摄影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打造优质摄影拍摄点位90余处。同时,昭苏县积极建设摄影创作基地,挖掘昭苏摄影特色,全力打造中国天马之乡、中国彩虹之都等摄影点。建立宣传平台,做好外宣工作,形成一条以摄影为龙头的文化产业链,助推全域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