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文艺演出进景区 游客尽享文旅融合“盛宴”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孙艺男 卢钟)为进一步提升伊宁市旅游景区文化艺术氛围,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6月1日至7日,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6153344.jpg

景区载歌载舞的游客。 孙艺男 摄

此次活动周演出地点以伊犁河景区、六星街景区为主,同时在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丝路之光旅游小镇持续常态化开展各类文艺演出活动。

6月4日,“唱着歌儿游伊犁”首场民歌演唱会在伊宁市六星街景区举办,演出曲目有《恰秀》《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伊犁河月夜》等,演出现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精彩的演出在端午节假期为游客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在六星街景区游玩,在欣赏美景和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够观赏到优秀歌手表演,果然不虚此行。”来自广州的游客区艳馨说。

6月4日当晚,华灯初上,在伊宁市伊犁河景区月夜音乐广场,由伊宁市教育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教育系统文艺展演精彩上演,引得游客和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此次文艺展演从6月1日至6日,每晚表演10多个节目,时长约一个小时,共有伊宁市10所中小学参加展演。节目形式包括独舞、团体舞、街舞、独唱、合唱、健美操、器乐演奏、诗歌朗诵等。”伊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学部主任张润介绍。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景区的文化氛围和游客的游玩体验,也为伊宁市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寓艺于游,打造出惠民+文旅融合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