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喀拉峻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09

特克斯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喀拉峻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丁磊 塔依尔)端午小长假,特克斯县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喀拉峻迎来今年首个客流小高峰,景点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实行分批限额参观,让游客玩得开心又放心。

喀拉峻景区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网上预约加错峰游览相结合的方式,保障游客放心在景区游览。6月6日上午,笔者来到景区看到,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就开始引导游客保持间距,虽然端午假期已过,但游客的游览热情丝毫不减。

新疆喀拉峻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蔚建宏说,目前,景区日均游客接待量达2000多人次,为了使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景区已做了充分准备,包括全面培训旅游从业人员、对旅游设施及时进行提升、认真检修旅游设备等。

“喀拉峻”是哈萨克语,意思是山脊上的莽原。这里一切都处于原生状态,牧草鲜美、牛羊肥壮,整个草原位于海拔2000米—3600米之间,属高山草甸草场,5月中旬至6月下旬是喀拉峻草原花开得最美的季节,每到这时,这里便成为众多“驴友”的天堂。

来自山西的“驴友”王文山约了几个小伙伴,准备用3天的时间近距离感受喀拉峻的美景。王文山说:“到喀拉峻大草原是一条非常经典的徒步线路,也是6月份最值得一去的景点,我要在徒步过程中去感受那份美好。”

在鲜花台景点,百种牧草依次绽放,五彩斑斓的花簇、绿毯上散布的流云羊群,配以天际的蓝天、白云和雪岭冰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引得无数游客纷纷拍摄留影,定格最美瞬间。来自广东的游客陈锦坤早就听说了喀拉峻,趁着假期,他报了旅行团,专程来领略喀拉峻的神韵。陈锦坤说:“今天来到喀拉峻大草原,草原很绿,天空很蓝,雪山很近,值得推荐!”

在猎鹰台,来自浙江的游客方淑芳正在蓝天白云下尽情舞蹈,相比于城市的高楼大厦,她更喜欢草原的自由自在。她说:“我们一帮姐妹相约来到这里的大草原游玩,在这里载歌载舞,太开心了。”

随着旅游市场日渐活跃,喀拉峻景区迎来了今年首个客流小高峰。据了解,6月3日—6月5日,景区共接待游客6618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1.84万元,全县文旅产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后期我们将做好服务工作,给游客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喀拉峻景区游玩。”蔚建宏说。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