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那拉提迎来“江苏人游伊犁”2022夏季首发团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1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扬援)6月6日,由扬州援疆指挥组和新疆多彩假期旅行社组织的“江苏人游伊犁”夏季首发团到达那拉提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热情的那拉提乐队小伙子用欢快奔放的歌声欢迎“亲人”来访,美丽的哈萨克族姑娘则送上精心准备的“新源礼物”,新源县委常委、副县长,扬州援疆指挥组副组长居勇简短的欢迎词迅速拉近了游客们的心,大家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游客宋先生说:“20年前我曾来过伊犁,这次重游感觉伊犁变得更好更美了。特别是到了新源、到了那拉提,扬州援疆指挥组和当地旅游部门这么热情,载歌载舞欢迎我们,还送上伴手礼,让我们有种到家的感觉。”

6月初,自治区、自治州相继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求各援疆工作组认真开展引客入伊活动,扬州援疆指挥组迅速行动,以“江苏人游伊犁”品牌活动为抓手,与合作旅行社开展入疆进伊旅游组团工作。得益于合作方超前谋划,短短几天时间就取得了成效。“继今天的首发团后,6月9日、11日、13日、16日均有江苏团入伊旅游,人数都在30人左右。”居勇介绍,“这些团是先飞乌鲁木齐,然后坐大巴一路游览进伊犁。目前包机直飞伊犁的旅游团也在组团中,有望在6月下旬、7月初成行。”

据悉,扬州援疆指挥组近年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一方面会同新源县文旅局、景区(点)苦练内功,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新源旅游品质;另一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和线上线下、疆内疆外知名旅游企业、旅行社的合作,开展引客入伊活动。此外,自2020年以来,扬州援疆指挥组率先开展网络慢直播工作,在那拉提空中草原、河谷草原、杏花沟、植物园、独库公路新源段等景点先后架设10台慢直播设备,协调利用网络云资源,向疆内外游客实时播放新源美景。

“两年多来,新源景点慢直播信号先后被央视网、新华网、腾讯以及一些地方广电总台转播,云游新源景点的人数突破2000万,这也培育了很多潜在的来伊游客。仅6月份,除江苏游客外,我们还将迎来华中、西南等地客人,估计会有更大的惊喜。”扬州援疆指挥组对外合作处处长、新源县文旅局副局长董治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