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英雄独库路·畅游南北疆”独库公路通车仪式举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新梅       2022-06-1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6月10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伊犁州人民政府主办,伊犁州文旅局、尼勒克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英雄独库路·畅游南北疆”独库公路通车仪式在尼勒克县乔尔玛服务区举行。

独库公路北起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南至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全长561公里,是一条横亘天山、连接南北疆的重要通道。独库公路横跨新疆五个地(州、市),从2018年起,涉及区域市、县轮流举办通车仪式,今年通车仪式在尼勒克县乔尔玛检查站举行。

独库公路是新疆自然景观旅游的重要通道,驱车行驶在独库公路,一路可经过独库公路“零公里”、独山子大峡谷、独山子泥火山、乔尔玛、那拉提、巴音布鲁克草原、大小龙池、国家天鹅保护区等景区,它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纵贯天山脊梁的景观大道”。独库公路每年只有4个月的通车期。

今年,为庆祝独库公路通车,伊犁州在尼勒克县乔尔玛烈士陵园、乔尔玛游客服务中心举办了独库公路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围绕“文化+旅游+体育”的形式,广泛宣传独库公路筑路英雄事迹;聚焦“音乐度假”,推广度假旅游,进一步提升“英雄独库路·畅游南北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朱斌致辞。副州长达列力别克·坎加汗主持启动仪式。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洁向伊犁州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贾娜尔·阿汗传递会旗,随后,贾娜尔·阿汗向克拉玛依市文旅局移交会旗。

自治区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宣布2022年独库公路通车仪式正式启动。

现场,机车轰鸣,彩烟腾空,百余辆房车、越野车等组成了气势恢宏的机车长龙,浩浩荡荡地统一从拱门奔向美丽的唐布拉景区和那拉提景区,开启了今年独库公路自驾游的序幕。

舞蹈《唐布拉之恋》、歌曲《牧云独库》、歌舞《美丽的姑娘》、乐队表演《草原梦》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让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各地游客、自媒体从业者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直播,第一时间传播独库公路通车喜讯。

据了解,独库公路通车,预示着独库公路全线即将迎来新一年旅游季,伊犁州、克拉玛依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塔城地区、乌苏市等沿线各地也将举办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迎接全国各地的客人来独库公路及沿线景区游玩。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