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伊犁州召开推进旅游业加快复苏九项措施新闻发布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6月13日,伊犁州政府召开了2022年伊犁州推进旅游业加快复苏九项措施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伊犁州推进旅游业加快复苏九项措施》和《2022年伊犁州引客入伊奖补办法》。

发布的九项措施包括: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鼓励各县市发放消费券,用于景区游览、餐饮、住宿、旅游商品购买等;扎实开展助企纾困行动;广泛开展“新疆人游新疆”活动;大力组织引客入伊;广泛开展文旅宣传;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提升旅游服务质效;加强旅游安全生产等,以推动旅游业复苏和经济稳定增长。

对承租国有房产的旅游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度按《伊犁州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规定减免3个月或6个月租金;对组织州外游客来伊的旅行社,按照航空组团、铁路组团、汽车组团、自驾、研学旅游等类别给予补贴奖励;鼓励中小学生参加研学游、暑期夏令营等社会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新疆人游伊犁”活动,充分发挥独库公路五地联盟、兵地融合发展等机制作用,促进资源共享、开展游客互送等政策措施备受大家关注。

州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2022年伊犁州引客入伊奖补办法》。今年6月1日—12月31日期间,对航空组团旅游、铁路组团旅游、汽车组团旅游、自驾旅游、研学旅游方面给组团旅行社、游客予以奖励或补贴。同时对向州内输送州外游客排名前5名的旅行社,分别奖励15万元、12万元、9万元、6万元和3万元。

为拉动旅游消费,刺激经济增长,那拉提景区和喀拉峻景区就大学生、应届中高考毕业生、通过昭苏天马机场进入伊犁河谷的游客、文旅宣传推介人员、网络达人等实施免门票活动。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补助政策的范围、那拉提景区的新活动新业态、喀拉峻景区对组团社考察、媒体采风的优惠政策,回答了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市级媒体记者的提问。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