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6月21日,相约霍城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6-1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6月13日,霍城县在伊宁市举办“惠远古城·芳香霍城”2022伊犁·国际旅游谷霍城第十一届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会议宣布,霍城第十一届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将于2022年6月21日在霍城县清水河镇瞻德广场开幕。

霍城第十一届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由自治州人民政府、江苏援伊指挥部主办,州文化和旅游局、霍城县人民政府承办,江阴援霍前方工作组、霍城县委宣传部、霍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新疆世纪正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该旅游节为期3天,自6月21日至6月23日。

旅游节期间,霍城县将举办惠远古城情景剧、图开沙漠水上电音嘉年华、薰衣草产业高峰论坛、草原赛骆驼等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并推出以“旅游景区+民宿体验+项目打卡+特色美食”为主的3条旅游精品路线,分别为打卡寻香之旅、研学之旅、激情之旅。3条旅游精品路线涵盖了惠远古城、中华福寿山、图开沙漠、农桑园、解忧公主薰衣草园、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等景区。

据悉,旅游节开幕日至6月30日,惠远古城景区、中华福寿山景区、图开沙漠景区、解忧公主薰衣草园景区、丝路农桑园景区、果子沟—赛里木湖旅游景区将推出系列优惠措施。

霍城县自1965年引进法国薰衣草种植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2003年,该县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薰衣草之乡”。目前,全县薰衣草种植规模达5万亩,为世界三大薰衣草种植地之一,以薰衣草为主的芳香旅游已成为霍城县旅游的主打品牌。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