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天山花海开园迎客 河谷再添旅游打卡地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薛爽       2022-06-16

天山花海开园迎客 河谷再添旅游名片.JPG

图为游客正在拍照留念。   杜磊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6月14日,伊犁天山花海景区薰衣草观光园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驻足留念,沉醉在紫色的花海中,而这也正是伊犁天山花海景区开园迎客第一天的火爆场景。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的游客叶冰川对这次来伊犁的旅游体验深有感触。“我是第一次来伊犁,看到薰衣草花海十分震撼,这在浙江是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新疆地大物美、景色宜人,回去以后我会把在伊犁见到的、感受到的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让大家有机会都来伊犁旅游。”他说。

伊犁天山花海建设面积4.2万亩,已完成土地开垦改良、智能灌溉设施铺设、规模花卉种植、旅游综合基础设施建设等系列工程,天山花海景区以“大农业”为基础、薰衣草“花语世界”为核心、“精深加工体验”为亮点,致力于打造“农业+体验+休闲+康养”的中高端多元化农旅项目,也是集特色作物种植、农事体验、精深加工、农耕研学、休闲度假、康养理疗等功能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项目。当前,天山花海正在积极申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世界香料花海窗口地、国家4A级景区等。

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徐青荣说:“在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将天山花海打造成伊犁河谷农旅休闲的新坐标、新名片,并在乡村振兴、解决就业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伊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伊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弘伟说:“通过5年倾力打造,企业把一片片荒山建成一条条生态产业链,为伊宁县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伊宁县也将以天山花海开园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文旅投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文旅品位,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