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尼勒克推出四大主题活动 助力旅游业快速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17

20220616000564_0499649325783796f090e98d836f24143cecc0f2.JPG

唐布拉大草原晨景。刘春星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春星 马承璐)随着6月10日独库公路恢复通车,免费游玩的尼勒克县唐布拉大草原迎来了大批疆内外游客,一时间草原上热闹非凡,为尼勒克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6月10日清晨,在唐布拉大草原,通过无人机航拍视角,滔滔的喀什河水奔流不息,河岸边芳草茵茵,山沟里溪水淙淙,云杉林苍翠茂密,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尼勒克县唐布拉景区四美房车营地营长赵正龙告诉记者,目前,营地提供的服务设施有住宿和餐饮,随着独库公路的开通,入住率一般都在95%以上,这样火爆的订房率让他们对今年旅游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尼勒克县不断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将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工作来抓,着力打造独库公路自驾游品牌,通过完善唐布拉、湿地古杨等景区配套设施,建成四美房车营地等,走出了一条从“过境游”到“休闲度假游”的旅游快速发展之路。今年,在独库公路通车前后,尼勒克县还在乔尔玛烈士陵园、乔尔玛游客服务中心举办了独库公路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广泛宣传独库公路筑路英雄事迹。同时,聚焦“音乐度假”推广度假旅游,进一步提升“英雄独库路·畅游南北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尼勒克县政府党组成员,唐布拉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宏说:“今年,尼勒克县将开启相关四大主题活动:元气森林音乐节,时间跨度6月到7月,举办地点位于尼勒克县湿地古杨风景区;‘千年古道’活动,时间跨度6月到10月,举办地点孟克特景区,探访自然奇观,感受厚重历史;黑蜂文化活动,时间跨度6月到10月,举办地点尼勒克黑蜂科技馆,感受黑蜂文化;‘民俗风情’草原文化活动,时间跨度6月到10月,举办地点唐布拉景区,持续开展阿肯弹唱、赛马等民俗文化活动。”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