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那拉提景区迎来重庆贵州首个百人自驾团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6-1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涛)6月15日,由重庆市广电总台、贵州省广电总台发起组织的135人、共计35辆车的自驾旅行团到达那拉提大草原。这是入夏以来扬州援疆工作组和多彩假期旅行社协调承接的第一个百人团,也是阵容最大的自驾旅行团。那拉提乐队的哈萨克族小伙子和新源县歌舞团的哈萨克族姑娘们载歌载舞,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

重庆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巴渝文化发源于此,巴渝人民果敢、坚韧,也能歌善舞;贵州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山水景色千姿百态、人民热情好客,浓郁的民俗风情犹如美酒令人心醉。扬州援疆工作组、新源县文旅局早在5月就通过重庆市广电总台、贵州省广电总台发出邀请信,诚挚邀请重庆、贵州的朋友来疆、入伊,在美丽的那拉提大草原来一场与众不同的探索之旅、体验之旅。

2021年央视春晚一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让那拉提家喻户晓,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二十四节气中谷雨用到的杏花沟镜头,也出自新源。扬州援疆工作组敏锐地抓住这些难得机遇,创新旅游宣传手段,开展网络慢直播工作,协调利用网络云资源,向疆内外游客实时播放那拉提空中草原、河谷草原、杏花沟、滑雪场、独库公路等美景。今年4月在新源杏花沟架设3台慢直播设备,并推出“云赏伊犁杏花、共赢新源好礼”活动,让广大手机用户足不出户既可欣赏美景,还可抽奖赢取新源特产。

游客张晓梅说:“我是去年春晚听了《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才知道那拉提的,7月从央视网和腾讯视频上看到有那拉提空中草原的实时景观,真是太美了,就想一定要去看看,到了实地发现比屏幕上还要美,真是不虚此行!”

扬州援疆工作组办公室主任陶晓飞接受采访时说:“2020年以来,扬州援疆工作组创新旅游宣传方式,先后在新源6个景区(点)架设了10台慢直播设备,与央视网、腾讯视频及多个地方的广播电视台合作,让观众可以云游新源美景。3年来,通过各平台发布的新源景点慢直播,观众已突破2000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