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伊犁·霍城第十一届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开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3

紫色海洋 花开正浓

伊犁·霍城第十一届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开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紫色浪漫,景色醉人,伴随着一曲欢快的大型舞蹈《盛世欢歌》,“惠远古城·芳香霍城”2022伊犁·国际旅游谷霍城第十一届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活动于6月21日21时在霍城县清水河镇瞻德广场盛大开幕。

精彩演绎木卡姆    孙艺男 摄

本次活动由伊犁州人民政府、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伊犁州体育局、霍城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来自广东、江苏、浙江、湖南及自治区等地业内人士、化妆品芳香产业、中国作协的专家学者、旅游从业者、霍城县各乡镇场干部群众代表及众多新闻记者、网红达人参加了这场盛宴。伊犁州党委常委海依拉提·阿西克致开幕辞。

霍城县是农业大县,薰衣草规模种植面积达5.6万亩,素有“中国薰衣草之乡”的美誉,与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北海道并称为世界三大薰衣草产地,已经有60年的发展历史。2021年霍城县创建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一条集薰衣草种植、产品加工、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化之路正在形成。这条产业路也是一条霍城县33万农牧民走向康庄大道的致富路。

川剧变脸    孙艺男 摄

独唱     孙艺男 摄

在开幕式现场,诸多媒体记者、网红达人通过现场直播方式进行线上线下的互动。

63岁的清水河镇光明路一巷居民王文禄全程直播这场开幕式,他说要把欢乐传递给线上全国各地的朋友们,让大家和他一同欣赏薰衣草花开的美景。

“这一届薰衣草旅游节从舞台设计到舞蹈编排都令人震撼,尤其是相声表演把家乡的变化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令人感同身受。”芦草沟镇墩买里村干部蒋玲玲说,从小就生活在这里,一直伴着薰衣草花长大,如今家乡因为薰衣草闻名全国,村子因为薰衣草越来越美,乡亲们因为薰衣草致了富,她住在这里感觉很浪漫,也知足。

微信图片_20220622121303.jpg

游客在薰衣草园拍照。    孙艺男 摄

“我们期待着通过这场盛会让更多人了解霍城,让更多人爱上薰衣草,让霍城薰衣草走出新疆走向全国。”新疆亿鸿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静说,他们公司也从事着酒店等与旅游相关的上下游产业,相信这样大型的宣传推介活动一定会助力本地企业迎来新机遇。

伊犁鼎拓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超说,依托霍城县三道河乡机场建设项目和水库工程,该公司正致力于旅游开发。而这场薰衣草旅游节开幕活动必将推动霍城旅游业发展走上新征程。

据了解,本届薰衣草旅游节期间将开展多种特色活动,有薰衣草基地的花神祈福、花女采收、薰衣草加工企业的精油萃取、霍城县各特色景点的歌舞表演以及直播带货、网红打卡等众多环节,为人们呈现一场花事盛会,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休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