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霍城举办薰衣草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3

大美新疆 芳香伊犁 

霍城举办薰衣草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6月21日,以“大美新疆·芳香伊犁”为主题的新疆伊犁·霍城薰衣草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霍城县人民政府三楼盛大开幕。来自国内专家学者及业内相关人士就产业发展方向、价值提升、市场潜力等方面展开演讲和讨论。

此次论坛由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霍城县人民政府和新疆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与专家学者进行意见交流,展开政策研讨、科技交流、市场展望、合作创新,助推新疆薰衣草化妆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自广东、江苏、浙江、湖南等专家学者们围绕今后薰衣草产业如何提质增效做了政策宣讲、发表演说、交流意见、建言献策。

据了解,近年来,凭借独特的地理资源优势,霍城县大力发展薰衣草种植,截至目前,规模种植达5.6万亩,引进博洋瑞联、解忧公主等薰衣草企业,培育形成了集薰衣草种植、加工、销售和产品研发、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2021年成功申创以薰衣草为核心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已成为全国薰衣草生长条件最优、种植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全、科研开发最合适的地区。

当日,专家们纷纷从如何推动薰衣草产业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务实合作、高质量发展上建言献策。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说,霍城的薰衣草产业具有资源、口岸和政策优势,下一步希望通过投资兴业、科技创新、技术帮扶等做好上下游产业链的整体布局,建立薰衣草化妆品产业集群,构建“科研+生产+旅游+文化”四位一体的美丽经济发展新模式,打造新疆化妆品高质量发展新品牌。

“我国年人均化妆品消费才300元,欧美国家是我们的5倍之多,这个差距说明我们发展薰衣草化妆品产业的潜力巨大,此外这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说,在这样的机遇下,薰衣草产业要在加工精度、宣传力度、产业做大做强上再下功夫。

“产业的发展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目前霍城县正处于‘天时’的好时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们的地缘优势也无可比拟,眼下是缺少对薰衣草产业文化的深度挖掘,需要用好的文化故事让薰衣草化妆品品牌‘活’起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化妆品监管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志洁说。

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以视频方式致辞,伊犁州党委常委海依拉提·阿西克参会并致辞,国内部分芳香健康产业方面专家以视频连线方式作了科技交流。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