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全域旅游服务品质再升级 伊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启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燕 蔡振宇)日前,位于伊宁火车站片区的江苏援疆项目——伊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启用,作为公共服务平台,将为全国各地来伊的游客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服务。

伊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项目由伊宁市文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伊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建成,伊宁市丽宁旅游集散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可向游客提供休息、旅游咨询、免费WiFi、车辆租赁、充电等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服务。

市民刘嘉近期打算租车带家人朋友出去玩,通过咨询,他选择租赁一辆房车去那拉提大草原、独库公路领略新疆美景。刘嘉说:“出去旅游,到集散中心业务大厅办理业务、买机票很方便,服务也周到,对于人们不同的旅游需求,该公司还提供两日游、三日游、五日游供游客选择。”

笔者在该中心看到,大厅设置了咨询台,除了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车辆租赁等外,还可以提供一些代订业务。

据伊犁西部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珊珊介绍:“我们可以为游客推荐一日游、两日游或者私人订制小包团,也可以根据游客需求推荐行程、酒店、美食。近期我们还计划引进一些企业,如车辆租赁、机票火车票代订业务以及新疆、伊犁特产销售。目前我们已经与伊宁市农商集团达成协议,他们很快就能入驻集散中心,向游客展示伊犁特产。”

在车辆保障方面,为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集散中心不仅引进了大巴车、SUV、7座商务等车型,还与第三方企业合作引进了房车。

伊宁市丽宁旅游集散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世刚说:“我们自购了10辆各类旅游车辆,并与上海的上汽大通‘房车生活家’公司合作,引进上汽集团30辆旅游房车,以满足伊犁各族群众的旅游需求。”

据了解,该中心还可承办大型会议、车展及演出等服务,后期计划引进伊犁州、伊宁市旅游协会、汽车协会等入驻,进一步完善中心的旅游服务功能,提升全州旅游服务品质和旅游服务供给水平,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