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那拉提镇:发展旅游业实现富民增收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4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黎春平 巴给娜)近年来,新源县那拉提镇通过发展全域旅游,培育旅游相关产业,努力把旅游业建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改善民生的富民产业。

这几年,那拉提镇借助新源县“东大门”的地理位置以及那拉提5A级景区的优势,全面铺开旅游项目建设,完善旅游相关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那拉提空中乐园是当地引进的较大娱乐项目,该项目规划投资1.8亿元,内设玻璃水滑双赛道、伊犁河谷最高的飞碟观景台、草原观光缆车等。今年,景区在空中乐园原有项目基础上,又投资500万元围绕生态休闲主题进行提升改造,打造集游乐、休闲、康养为一体的娱乐园区,丰富那拉提镇旅游业态,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生态娱乐休闲空间。

那拉提空中乐园行政部负责人吴杰介绍:“去年只开了一个水滑道,今年有很多的新增项目,包括观景台已经正式投入运营。单轨滑道和高空海盗船都在建设中,投资预计在5000万元左右。”

除了旅游项目建设,那拉提镇针对日益增加的游客量,鼓励群众在景区周边发展餐饮业增收。居民热合木都拉·阿布都拉以前开一家小餐厅,今年在政府的支持下,开了一家规模较大的新疆特色餐厅,带动了10人就业。

随着旅游民宿的兴起,那拉提镇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对前来投资的商户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小项目快速落地,努力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那拉提镇某民宿负责人王志欢说:“这两年,那拉提的旅游发展速度非常快,而且政府的一些相关政策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来那拉提旅游投资,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来领略那拉提大草原的风光,感受一下大草原上的美味。”

新源县那拉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安琳珠介绍,围绕旅游富民打造特色旅游小镇,为广大游客提供舒适、满意的旅游环境。通过景区、景点、民宿、宾馆等,带动农牧民参与旅游人数达5000余人,实现了富民增收。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