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伊犁河景区处处皆美景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28

绿化美化看变化

伊犁河景区处处皆美景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看过太多摄影师发出来的‘伊犁河落日’照片,内心无限向往。”6月25日,成都游客张桂芳站在伊犁河大桥看到夕阳西下的美景,情不自禁地感叹。

看着眼前奔腾向西流去的河水,广州摄影爱好者陈文胜思绪万千,他不停地按下相机快门键记录这壮观的场面。

伊犁河景区以生态、湿地保护为前提,依托沿河自然景观,将原始生态、城市建设、民俗文化融为一体。如今,景区现代建筑与次生林、芦苇荡、湖水等原始景观交相辉映,成为伊宁市的一张亮丽名片,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健身达人河山是一名骑行爱好者,几乎每天都绕着伊犁河景区骑行20多公里。河山说:“景区里空气清新、绿化率高,没有来来往往的车辆,在这里骑行心情特别舒爽。”

如今来伊犁河景区的游客越来越多,听着人们对景区发出的由衷赞美,景区绿化工作人员外力·吐尔逊特别开心。他在伊犁河景区从事绿化工作20年了。20年前,这里还是石子路,沿河摆地摊、开食堂的有很多。经过开发治理后,这里修了路、铺了大理石、安装了护栏。以前这里杂草丛生,经过重新规划,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百年老树也得到保护,每天在风景如画的景区工作他无比自豪。

“虽然是清洁工,但却做着扮美家乡的工作,家乡变绿变美了,我很开心。”从事保洁工作的帕提曼·萨帕尔说,炎热的夏季,在伊犁河景区,温度会比市中心低好几摄氏度。现在环境越来越美了,景区内经常可以见到松鼠、野鸡、野鸭、兔子、丹顶鹤等野生动物。景区里的游客多了,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也提高了,乱扔垃圾等现象少了很多。

伊犁河以“绿”“水”“动”“静”等形式,将原始生态、城市建设、民俗文化融为一体。在伊犁河景区的水面上,随时能看到嬉戏的野生鸟类。景区最大限度地保留着伊犁河流域两岸的自然原始风貌,呈现出一幅人与动物和谐共处、城市建设与自然风景交相辉映的美丽画卷。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