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昭苏全域旅游风劲帆扬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29

W020220614699936343656.jpg

房车营地。 李仁连 摄

今年,昭苏县乘着新疆旅游业发展的东风,按照“全域旅游、全民兴旅”发展战略,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持续唱响“牧歌昭苏·天马故乡”品牌,全域旅游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昭苏县现有19个国家A级景区,其中5个4A级景区和5个3A级景区,“冬长无夏、春秋相连”的独特气候,使得该县成为避暑胜地,多个国家级金字招牌更是让旅游品牌声名远扬。

昭苏县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多样,旅游环线处处是美景,非常适合自驾游。近年来,该县围绕多元选择、多重体验、多样消费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建设了一批适应自驾游客需求、有示范和带动作用的房车营地,切实打通全域旅游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昭苏县4A级景区天马旅游文化园以南的喀尔坎特大草原上,整齐地排列着一排排固定房车,游客在这里休闲漫步,呼吸清新空气、感受天然氧吧。

2021年5月,自驾游爱好者尹玲依托景区周边的房车露营地,买入40辆房车,精心打造了昭苏天马房车露营谷,满足游客在自驾、露营等个性化旅游方面的需求。

尹玲说:“全域旅游为自驾车旅游提供了强劲动力。目前,我们正在着手二期、三期项目,将轻奢的经营风格融入进来,希望把房车露营项目做得更好,全方位服务广大游客,让游客爱上昭苏。”

随着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在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每天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在景区不仅能体验到骑乘快乐,还可欣赏到名马展示、马术技巧表演和赛马赛事活动。

西安游客卫超说:“昭苏真的很美!尤其是该县的伊犁马在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知名度很高,看了之后果然名不虚传,我们还体验了伊犁马骑乘,感觉特别棒,真是不虚此行。”

今年昭苏县通过多种渠道,持续加大旅游项目开发力度,引进了天鹅堡庄园、玉湖露营主题公园、昭苏县禾颐度假酒店等4.93亿元的投资项目,目前各项目稳步推进。

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昭苏县将持续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挖潜力、探路径、善创新,把旅游资源变成富民产业,将“美丽”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提高旅游综合吸引力。(通讯员 李仁连 杨悦)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