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昭苏:油菜花竞相绽放 游客徜徉金色花海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7-1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阿尔达克 热依扎)7月,昭苏县万亩油菜花飘香、蜂飞蝶舞,连片的油菜花田犹如一条金色花毯,与远处的天山遥相辉映,让游客沉醉其中。

昭苏县有着“中国油菜之乡”的美誉。每年油菜花盛开时,各地游客都会慕名来到昭苏,欣赏油菜花海美景,徜徉于满目金黄的花田中,流连忘返。

近日,湖北武汉游客袁国胜第二次来昭苏观赏油菜花,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着他们。“2021年6月我来过一次昭苏,那时候油菜花还没有盛开。这次带着家人再一次来到昭苏,油菜花刚好盛开,一片金色的花海真的太美了。”袁国胜说。

今年,昭苏县种植油菜23万余亩,进入县城后,公路两边随处可见成片的油菜花。近年来,昭苏县坚持“农旅结合、农旅共强、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战略,种植油菜不仅能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还能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昭苏镇油菜种植户方珍说:“这几年,我一直在种植油菜,每年天马节时都是油菜花盛开的时候,我们在油菜地里修建了旅游设施,可以发展旅游增加收入。”

据了解,为了让各地游客感受到“中国油菜之乡”的魅力,欣赏到油菜花海,近期,昭苏县气象局陆续推出多期油菜花预报。今年昭苏县油菜花始期在7月10日至7月20日,盛花期在7月21日至7月29日。

昭苏县气象局局长王媛说:“目前油菜正值现蕾期,县域部分早播地区已经到抽薹发育期。后期,我们还将陆续推出芍药、香紫苏等观赏作物的花期预报,为跟着花儿旅行的游客提供便利,方便游客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