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巩留举办首届库尔德宁草原风情节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7-1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庆)7月11日,巩留县举办2022年第一届库尔德宁草原风情节,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掀起今夏旅游新热潮。

此次草原风情节为期3天,叼羊、马背舞蹈、草原音乐等精彩节目展现给现场游客。

叼羊比赛是草原上盛行又深受人们喜爱的竞技游戏活动。11日这天,伴随着一声枪响,蓄势待发的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展开角逐,一提、一夹,羊便被牢牢地夹在蹬带下……一时间,选手的低吼声、马儿的嘶鸣声、群众的欢呼声,重叠交错在一起,如同夏日寂静草原上一场精彩的交响乐。

微信图片_20220714112155.jpg

上图为叼羊比赛现场。郭庆 摄

来自山东的游客张权平此时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叼羊比赛,被独特的比赛深深吸引。张权平说:“我是第一次来到库尔德宁,这里的美景让人心情舒畅,还有幸观看了草原风情节,尤其是骑马叼羊比赛,看得人热血沸腾。”

库尔德宁景区副经理左正说:“今年,景区的吸睛点是各式各样的精彩节目。游客还可沿着恰塔专线环绕而行,顺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直行而上,到达为游客开辟的近10亩地露营基地。基地内设草坪帐篷、情侣帐篷、亲子帐篷、家庭帐篷、永久性露台帐篷等多种类型组合。从高空俯瞰,有许多游客携亲朋好友在此聚集。”

游客阿依达娜·阿布热提告诉笔者:“这里不仅景色优美,基础设施也越来越齐全,每次来到景区游玩都特别舒心,可以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还有现场参与感,这给节日增添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