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昭苏:阿肯弹唱赞美幸福生活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7-2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悦 谢成辉)7月17日,由昭苏县萨尔阔布乡承办的第三十届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弹起我的冬不拉”——草原“阿肯阿依特斯”(阿肯弹唱),在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举行,来自疆内的阿肯们拨动着冬不拉琴弦,用深情演唱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为各族群众和游客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活动现场,不仅有阿肯对唱,还有器乐小合奏《金色的原野》、男声独唱《故乡》、民歌《心灵的歌声》、群舞《欢腾的草原》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动人的冬不拉弹奏、美妙的舞姿、悠扬的歌声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充分展示了昭苏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

表演者用歌舞的形式热情讴歌在党的领导下,家乡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人民幸福的生活。萨尔阔布乡表演者加依达尔·加衣老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阿肯弹唱活动,各地阿肯都非常优秀,我从中也学到了很多技巧,以后,我要用歌声更好地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赞美家乡的幸福美好生活。”

萨尔阔布乡副乡长昂萨尔·阿力太说:“活动中,20名阿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政策,歌唱美好幸福生活。今后,我们会继续挖掘民间优秀文化,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保护传承中焕发新时代魅力。”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