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古尔邦节期间霍尔果斯接待游客18.2万人次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7-2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海森 王哲昆)7月以来,霍尔果斯市景区景点旅游人数大幅增长,日均接待量突破3万人次,与6月环比增幅达220%。古尔邦节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8.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5亿元。

按照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安排部署,霍尔果斯市制定了《霍尔果斯市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市文旅局、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联合做好交通保障、公共服务保障、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切实为游客做好服务,国门红色旅游景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免税购物区备受游客青睐。

游客沙那瓦·阿可勒说,他是从昌吉奇台过来的,到霍尔果斯第一站就来到国门景区展览馆,了解了新疆边防、口岸发展、张骞出使西域等内容,有很多感触。

霍尔果斯国门红色旅游景区辖区内的国门文化展览馆由序厅、千年驿站、正式通关、百年口岸、尾厅5个部分组成,以1881年正式通关为重要历史节点,围绕边疆、边防、边贸等理念打造,吸引着大量疆内外游客。霍尔果斯国门景区经理高凯强介绍,古尔邦节期间景区日均接待量达3000人,7月10日有4000人实际购票。

游客石灵婧说:“我从江苏来这旅游,第一次来霍尔果斯。我觉得这里非常美,特别是参观了界碑后给我的感触很深。”

霍尔果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节点城市,区位、政策、开放优势明显。据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古尔邦节期间,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日均通关人数达1.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