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巩留11亿元公路建设项目助力全域旅游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7-2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庆 张守芳)今年,巩留县坚持高标准、高品质规划,投资11亿元,全面启动省道329线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快进快出系统,构建“大环小环内联外通”的旅游道路网,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近日,笔者在省道329线施工现场看到,这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交通运输部门和道路施工单位抢抓晴好天气,战高温、保建设,推进项目有序进行。

施工单位负责人杨彬说:“目前正在进行施工的是桥梁、涵洞结构及附属设施,为后期的路基施工做好基础准备。”

省道329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巩留县与特克斯县之间最便捷的通道,缩短里程30公里左右。项目建设等级为二级公路,路线全长73.34公里,双向四车道,总投资11.18亿元,目前完成投资7450万元,项目计划于2024年底实现通车。

出租车司机哈里木·海沙尔说:“我经常往返于各县市,每次路过这个路段,我都会看一下路修得怎样了。这条路修好后,从巩留县到特克斯县的路近了一大截。”

杨彬说:“本项目定义为旅游公路,沿线穿越草场、湿地,在不破坏草场、湿地的情况下,我们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通过合理选线,精准施工,让沿线生态得到有效保护。同时,还修筑了75公里的便道,方便牧民正常转场。”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