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昭苏:启动第六届“丝路信使 花海骑行”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7-2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余碧江)7月18日,第三十届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丝路信使 花海骑行”暨第六届丝路信使活动,在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举行。

“丝路信使 花海骑行”活动缘起体育援疆,是泰州和昭苏之间的情感纽带。

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李红会是第二次参加“丝路信使 花海骑行”活动,并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骑行能很好地锻炼身体,昭苏县的这条自行车赛道沿途风景很美,在这里骑行就是享受。”她说。

参赛选手中有专业选手,也有来自不同岗位的业余爱好者,大家在赛道上尽情享受骑行的乐趣。

“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于2017年设立,已成功举办五届。该赛事将丝路文化、邮差信使等元素结合在一起,途经“一带一路”国内沿线城市,规格高、挑战难度大,极具吸引力。昭苏作为“丝路信使”的重要节点,也是“丝路信使”国内的起(终)点。2022年,丝路信使们将从昭苏出发,途经新疆、甘肃、陕西、河南、安徽、江苏等6省(区)的34个城市,预计于8月下旬到达泰州,为途经地区进行旅游推广、帮助产业升级,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丝路信使”组委会执行总裁金山表示:“这次活动一方面为天马节助威,另一方面是‘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重点项目,旨在用骑行方式加深文化交流,将文化旅游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