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伊宁市六星街景区上榜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7-2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孙艺男)近年来,随着消费模式的转变,夜生活逐渐成为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的“标配”,随之兴起的夜经济也成为一座城市活力的新标志。

7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共123个,伊宁市六星街景区、吐鲁番市葡萄沟风情街区及第八师石河子市幸福路步行街名列其中。

微信图片_20220726181453.jpg

(图为烟火气息浓郁的六星街景区。孙艺男 摄)

“热情”“浪漫”“生活感”“烟火气”已成为六星街景区的关键词。自2019年起,依托六星街独特的田园城市风格和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及多元文化交汇的人文资源优势,伊宁市加大了对景区的改造力度,精心打造富有俄罗斯风情的多元一体文化休闲特色街区。

今年1月起,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该景区每个月都推出夜间消费满减、网红美食打卡、百人拉手风琴等不同主题的活动。

据了解,下一步景区还将增加更多街头演艺项目,丰富具有品质的文创集市车,着力提升夜经济品位,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