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伊宁市六星街、喀赞其景区恢复开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11-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11月16日,六星街、喀赞其景区恢复开放,三三两两的人们在这里散步、休闲、娱乐,欢度美好时光。

“政府很重视六星街景区的恢复运营,作为六星街景区的品牌店之一,我们也积极响应号召,抓紧时间打扫卫生、消杀、清理过期原料,争取尽快营业。”柳芭面包房负责人依琳娜说。

午后温暖的阳光下,几位好朋友坐在景区中心的小广场,分享着各自带来的甜点。“六星街景区是我们这些好朋友特别喜欢逛的一个地方,今天趁着天好,赶紧约朋友们见个面,一起聊聊天就很开心。”市民张女士说。

“目前,景区内已有80多家小店正常营业,包括餐饮、超市、美容美发等各类业态。社区也在进一步做好宣传服务,除了严格按照当前防疫要求复工复产外,我们也会第一时间把市上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传达到位。”六星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于燕琴表示。

在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来这里游览、拍照、休闲的市民也不少。

艾山江·伊莎米丁在这里经营烤肉、玫瑰花鸡汤等特色饮食,当天他也正在忙着打扫卫生,准备食材。“终于能开业了,特别高兴,希望老顾客们还记得我家的美味,快快来品尝。”艾山江说。

“六星街景区和喀赞其景区联合争创国家5A级景区是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我们要继续挖掘各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内涵,丰富景区业态。六星街景区是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从现在开始,我们也要通过各项措施有序恢复这里的夜经济,鼓励更多的居民在家门口创业,争取达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发展氛围。”六星街景区负责人古丽妮沙·塔西买买提很有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