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昭苏多举措推动冬季旅游热起来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12-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何荣 通讯员杨晨)初冬的一波寒潮天气,让伊犁河谷全面进入冬季,地处高原的昭苏县于10月底早早入冬,并于11月下旬迎来了2022年雪季。

11月26日,昭苏县滑雪场举行了今冬开板首滑仪式,首批本地游客从雪道上飞驰而下,率先打卡今年滑雪季。滑雪场开板当天,滑雪爱好者们早早来到游客服务大厅换取雪卡、装备。昭苏县文工团也为游客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滑雪场的游乐项目很多,雪道也非常不错。我是第一次滑雪,玩得很开心。这个周末我还会带着朋友、家人一起过来玩。”11月30日,在昭苏县滑雪场游玩的游客库里布布·阔依开来得说。

据了解,为了迎接今年冰雪旅游季的到来,昭苏县已于入冬前加强了冰雪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在滑雪场增加更多体验、娱乐项目,使雪场服务管理更加趋于标准化。此外,昭苏县还开通了滑雪场旅游专线,并设立快餐区,以吸引更多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

昭苏县文旅集团董事长侯君光说:“我们对昭苏县滑雪场进行了提升改造,雪圈道更长更宽,越野雪地摩托体验能让游客驰骋雪原,感受冰雪速度与激情。昭苏县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优势,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游客通过冰雪运动了解‘牧歌昭苏’,感受冰雪特色。”

“昭苏县滑雪场的营业,拉开了昭苏冰雪旅游的帷幕,为各族群众和广大游客提供了冬季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闲暇之余,可以来这里体验冰雪世界的魅力。”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丽娜·哈帕尔表示,昭苏县冰雪资源得天独厚,雪季长达4个多月。

近年来,昭苏县深入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措并举推动冬季旅游热起来,努力让昭苏变成更多人选择的冰雪旅游目的地。

今年,昭苏县契合旅游市场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全域旅游发展,打造以“牧歌昭苏·冰雪‘骑’缘”为主题的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全面激活冬季旅游市场,助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了解,昭苏县冬季旅游市场火爆,目前共接待各地游客166.3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