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特克斯喀拉峻国际户外公园命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12-1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 通讯员玛依拉)12月11日,记者从特克斯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北京世园公园等14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喀拉峻国际户外公园名列其中,这是新疆今年唯一一家被命名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喀拉峻国际户外公园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疆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的核心品牌项目,面积达2848平方公里,有漂流、骑行、骑马、动力三角翼、徒步和露营等30多项户外休闲运动旅游项目,构成了以世界自然遗产景观为核心的全地形户外公园,形成以健身休闲、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产业基地。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7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2018年度十佳体育旅游景区”。

户外公园以雪山、森林、河流、峡谷、草原等自然大景观为背景,有悬吊桥、独木桥、钢丝桥、步步惊心等项目,可同时容纳150人探险攀登,难易程度适中,适合不同年龄段游客参与。

重庆游客程思琪提到伊犁旅游,就对喀拉峻赞不绝口。她说,喀拉峻是让心灵放飞的地方,那里有雪山、草原,自由自在的马匹和牛羊,还有攀岩项目,充满了刺激和挑战,明年夏天还会带着家人来这里旅游。

新疆喀拉峻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蔚建宏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喀拉峻后发优势,以体验式旅游为发展宗旨,以体育项目为载体,深度挖掘和开发新的旅游产品,持续将喀拉峻国际户外公园打造成以世界自然遗产景观为核心的全地形户外公园。”